2024/03/25 資料庫公告
中國基本古籍庫8.0(序跋版) 開放試用

網址:http://server.wenzibase.com/

上線人數:1(不使用時請按右上角的安全退出)

試用期:即日起至 2024/4/21

注意事項:

  • 登入後請先點按 Ancient Classics
  • 試用版不提供添加「標點」、「批注」、「下載」及「列印」功能
  • 試用版閱讀頁數不超過一本書的三分之一

1、收書:在收書總數1萬部不變的前提下,刪除重複之書、合併拆分之書、撤換價值較 低之書,新增重要典籍2700部。

2、書籍版本:中國基本古籍庫的特色之一為在原有版本的基礎上附加第二版本,作為參考版本。序跋版會由原來的2500種,將增加超過3500種。

3、製作:原書序跋全部錄入,較7.0版多錄近2億字。資料採用愛如生數位再造技術重新製作,左圖右文逐頁對照,底本為彩繪和多色套印者精細加工,色彩斑斕,逼近原書。

4、檢索:加強全文檢索,設定邏輯、範圍和關聯選項以便篩選;新增書內檢索以供邊讀邊查;改進檢索結果展示,以書為單位舉句,舉句擴充為80字,並可匯出以供保存。

5、閱讀:改複排式頁面為還原式頁面,左圖右文逐頁對照。有多種閱讀方式,可連讀影像或連讀錄文。

6、訂閱後下載:全頁下載無限制,自動註明出處和區分大小字,亦可手動編輯。